涎腺多形性腺瘤的治疗原则

2008-04-11 00:00:00 来源:

  (1)诊断主要靠病史及临床表现,以及术中的冰冻切片证实,忌作切取活检。
  (2)应注意不要误诊为淋巴结作摘除术,术中更不要将包膜切破,或将肿瘤切碎,否则可引起混合瘤细胞的广泛种植而致复发,甚至恶变。
  (3)腮腺浅叶混合瘤作保留面神经腮腺浅叶及肿瘤切除术,将此完整标本送冰冻切片证实,如为粘液表皮样癌等则同时作追加治疗手术。
  (4)位于腮腺深叶者应同时切除深叶腮腺组织,如向咽侧壁隆起,亦应作腮腺常规切口进入,不应从口内切除肿瘤,如无法从下颌后凹将肿瘤完整切除时,可经切断下颌升支进路摘出。
  (5)颌下腺混合瘤作颌下三角清扫术。小涎腺肿瘤应在肿瘤外0.5cm处连同表面紧贴粘膜作完整切除。
  (6)复发的混合瘤应将被肿瘤细胞种植,含有多发瘤结节的切口疤痕;周围皮下,肌肉及残留腺体组织全部切除;尽量保留面神经,如部分分支无法保留者,则作神经吻合或移植,以重建面神经功能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